close

(1111大學網的認真文)

http://www.1111.com.tw/zone/campus09/playfood.asp?kx=5&id=7798

台南市東區崇德路與崇德九街巷口(崇義市場內)

  崇義市場內有一家在地人推薦的傳統好味道【關廟粿仔】,這一家不管是阿公阿嬤、上班族的小姐或者是放學的高中生都會來捧場的小店,其實關廟粿仔在台南小吃裡,算是一種極具特色的小吃,基本做法是以米為主要材料,將米磨成米漿加入水和番薯粉加熱,放進圓形小盤,中間放些炒過的肉燥,之後等冷卻凝固形狀,要吃的時候在加熱煎來吃,看起來做法簡單,但因各家實力和調味秘方不同,吃起來的口感也會差很多。
  崇義市場的關廟粿仔外觀看起來白白胖胖圓圓的,長的像肉圓,但吃起來像碗粿,不過跟碗粿不一樣的是關廟粿仔口感較鬆軟有彈性,咬一口就會化在口中,滿口都是粿仔的米香,而更驚喜的是第二層的肉燥,已經被炒過肉燥包在粿仔裡面十分對味,就像白米飯上的魯肉一樣,是不可或缺的搭配,再加上特調醬汁,鹹甜鹹甜的滋味,就是台南人最喜歡的味道,當然,你還可加顆蛋,這樣就是台南人豐盛的下午茶點心了。

1P1010828.jpg 

我愛的關廟粿仔 好吃好吃好吃!

1P1010831.jpg 

白白胖胖的真的讓覺得不忍心吃掉它

 

(番外心得篇)

關廟粿仔 在台南其實也很少吃到吧

像我從小到大也是出社會後才吃到的

說起來我也蠻挑食的 其實我不喜歡吃粿仔

因為一般粿仔的口感都很粗糙

也有可能是我家自己做的都比較不好吃(外國的月亮比較圓>___<")

但這家粿仔真的好特別喔

看起來QQ的非常有彈性

可是吃起來又軟綿綿的很好入口

也是讓人會很想一吃再吃的

想到那天是特地和朋友去崇義市場的

在市場裡晃來晃去

突然看到一家大排長龍

二話不說兩人馬上衝上去跟著排隊

傻A"不知道在賣什麼齁?"

傻B"好像是快炒類的耶~"

傻A"不知道會不會很貴齁"

傻B"對阿!怎麼辦怎麼辦"

傻A"不知道等一下要點什麼耶"

傻B"不然問一下前面的阿桑好了"

於是傻子二人組就問了地球表面最強的生物-歐巴桑

台南歐巴桑果然熱心

跟我們分享跟分析了價格

於是我們決定點了"炒粄條"和"三杯雞"

份量還蠻多的 不過價格很便宜 兩樣才80大洋

炒粄條好滑好Q喔!三杯雞也很入味~

崇義市場不錯唷!

P1010833.JPG 

有人群排隊的地方就有我~(前面這位就是好心阿桑)

P1010834.JPG 

快炒類的食物 看起來都很好吃 也蠻多買他們的炒飯炒麵的

P1010835.JPG 

買完之後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大家真有規矩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